述说

不诋毁他人挚爱。

【红海行动/repo】潜蛟龙 伏九天

真的表白石头,表白全员!
勇者无畏,强者无敌!

phoebe-zhennan:

是《红海行动》的repo!!!!!




待会写!!!先让我冷静一下!!!!/反复横跳




———22:45———




首先感谢我家小饼干 @肥鱼镜-Joy !!!的安利(。




这个人自从她自己看完之后,安利就没有停过,特别是她加了红海的语c之后…每周都在催我去看红海。然鹅,我最近这几周是真的没时间,所以一直没去看,差点被她打死。




今天呢,这个家伙,再次(?)翘掉了她的美术课,拉着我去二刷(我一她二(没有感动




讲真的,这大概是我唯二的一次电影还没开始就很激动吧,激动加紧张。




小饼干之前说得天花乱坠的,我翻过红海tag也没敢接茬,毕竟眼见为实,别人说的话再怎么公正也有一丢丢的主观偏见。不过她说的话倒是给我铺了好长的路,让我走在去的心路上非常非常的期待惹。




因为我们这一场已经算是比较晚的时段了,所以只有2D没有3D。不过我觉得真的没影响,因为一部好电影代入感是极强的,即使是2D也不是一部3D烂片比得上的。很巧,红海就是这样的好电影。








一开始感觉不是很好,因为音效太给力了…就是吵。再加上脸盲症犯了,非常的迷茫,我小饼干说这是谁谁谁,我都是一脸懵逼:谁?但是整体画面很舒服,细节好评。




意外的喜欢舰队航行卷起的白色泡沫花,配着深蓝色海水,然后海面上很安静,突然罗星开了一枪,瞬间所有人都动了起来,一触即发。我的心也跟着被揪了起来。因为之前翻过tag,记得这里有个罗星被击中之后就下线的剧情。脊椎神经被打断了啊…想想都替罗星难受。然而天真的我不知道后面还有更难受的剧情(。




这里的杨锐队长形象塑造的很好,一直是在为后面做铺垫。一个顾全着大局,凡事总想自己扛的人,真的不会忍心把残忍的真相血淋淋地扒开。但是还是会让人觉得,杨锐,是不是有一点自负了?他本身也是人,人有七情六欲还有有限的体能,即使是队长也不是块钢板,无所不能。但是我说的这样的自负不是贬义的,因为它的出现合情合理,只是本人并不这么觉得。




心疼全员喉咙X1




接下来是主线剧情了(? 救出侨民,然后再由救侨民时发生的事情,引导到黄饼的资料。一环扣一环,逻辑性很强,即使观众知道接下来肯定会去找黄饼,但还是很难想到是要怎么引入这件事。








石头把他和佟莉的照片偷偷别到防弹衣里,是我印象很深的一个镜头。因为小饼干的原因,我还没看电影之前最了解的就是石头,一个听外号就知道特别憨厚的大个子。他喜欢吃糖,也喜欢佟莉,喜欢到可以把自己最喜欢的糖给她,喜欢到可以战胜疼痛为她劈开生路。当时他把糖给佟莉的时候还在偷偷地笑,现在想想倒是一把四十米大砍刀。石头的话很少,但是他很好懂,开心就笑,被抢了糖也不生气,还好声好气地给人解释自己喜欢糖的原因。柔软又坚强的石头,这是我最喜欢的角色,没有之一。




佟莉是个很帅气的姑娘,强力又冷静。既然能加入蛟龙,就说明她是个很有能力的人,同时她也具备了十足的魄力。不过即使她再铁血,也不是一架冰冷冷的机器,她除了是蛟龙之一,也还是一个女人。她不可能完全像其他人一样硬邦邦的,所以有了把糖还给石头的场景,让这个刚毅的女子多了人情味。然后她很快的恢复过来,因为佟莉很理智,如果只在原地哭天抢地,这并不能解决什么,只有振作起来,才可以为石头报仇。




结果导致后面佟莉跟在恐/怖/组/织的车底下时,我咬到了舌头…/痛




心疼全员喉咙X2




庄羽的死也是一个让我感到窒息的地方,特别是在他挣扎着再次接上通讯器的时候。之前和徐宏谈话的时候就是个大写的flag,被小饼干剧透了一脸庄羽会死的人非常震惊。看到背后都已经是敌军了,庄羽小天使还再非常认真地摆弄通讯设备,差点就要跳起来把那一摞头巾怪踢下山了。庄羽一开始对待残肢那种,怂,很怂,非常怂的心理,其实一般人都能理解,不要说他直面这些事了,单单是我坐在电影院里都会感觉到一阵眩晕。后来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体,他反而克服了,即使代价是自己的生命,但是对他来说,这就是他踏出地最大的一步。




说到庄羽就不得不说说同为后勤组的陆琛和副队徐宏。徐宏作为副队也是非常的尽职尽责,在队里扮演着诸如知心大哥哥这样的角色,做事认真,有极强的责任心,其作用不亚于杨锐。是一个中规中矩的角色,看起来好像在电影里镜头不多,都是衬托着谁谁谁,但是实则无孔不入,反而使得自己性格塑造更加的完整。




陆琛呢,我其实有私心,因为我挺喜欢这个名字的(你),医疗兵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兵种。所以陆琛左手被炸,疼得不行时,我也是心疼到不行。但是太在意表面了,所以没好好研究他的性格,我心情就很复杂了,现在想来关于陆琛的印象似乎只停留在抢石头的糖????应该是个很皮的人???




心疼全员喉咙X3








把顾顺和李懂放最后是因为我真的没什么话说…我觉得老福特上都把他们剖析的很清楚了,糖也嗑得很愉快!顾顺就是个有点刀子嘴豆腐心,很皮很拽的人,因为他自信,因为他有能力。占有欲和好胜心兼并,所以才总想和罗星比试,总要做出很老成的样子教导李懂。全场嚼口香糖最佳,全场护目镜最黄,全场骚话最溜。




打出来的子弹很好看(什么




李懂感觉心理年龄可能会比看起来再小一点,他的承受力较差,很容易害怕,但是和庄羽的那种害怕不同,虽然一时半会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不过他心态还过得去,加上顾顺的有意调节,很快就学会收放自己的压力。即使他可能还没从罗星中弹的阴影里走出来,但是为了不让现在这位搭档再次中弹,他就必须咬咬牙挺住。




再感叹一下,顾顺真的很信任李懂,虽然他没说出来。不过想想也对,作为狙击手,




如果不相信自己的观察员,那还开什么枪。




心疼全员喉咙X4








总之,能踩着尾巴看红海也是非常幸运的了。差一点错过一部好片…每个演员都很认真敬业,细节情感抓得很到位,剧情也编得好。不是在瞎吹,但是看完真的会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有点明白小饼干二刷的举动了。




我很少写repo,但是红海使我迈出了第一步!写得超爽!虽然写了很久很久…不过这很值得。即使有些地方可能前言不搭后语,也希望能真真切切地表达出了我的想法。为电影里的角色,为红海行动骄傲,为中国海军骄傲!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1:55—————


窒息。


—————2:25—————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