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说

不诋毁他人挚爱。

【磊伦文手大逃猜】异类 by肥鱼镜 H-Joy

存档

长亭:

*私设同岁


*平平淡淡才是真


*柏海八岁火灾后


“……我有一个梦想,马丁路德金?”


正在放暑假的小吴磊和父母一起去医院探一个亲戚的病。


八岁,正是小孩活泼好动,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的时候。


小吴磊在病房里呆不下去,灵机一动和爸爸妈妈借口说去上厕所,爸爸妈妈也看得出他那点小心思,于是小吴磊便顺利地溜了出来。


才刚刚走到楼梯拐角,他的目光就被一道风景不自觉地吸引住了,他发现了,一个漂亮小孩独自坐在楼梯上看着书,而这个小孩周围的小朋友都在追逐打闹,这样的人显得格格不入,让人意外有一种心疼的感觉。


小吴磊不自觉地慢慢向他靠近,但是又不想打扰到他,只好站定在他身后,把头微微凑近了看,轻轻地读出了书里的内容。


这样微微的声音好像更把这个漂亮小孩吓得不轻,这个小孩颤颤巍巍地转过身子来,一脸惊恐又带着疑惑地仰望着不小心吓了他一大跳的小吴磊,手紧紧拽着书,把书抱在怀里。


小吴磊发现好像自己不小心吓到他了,红着脸摆手连连道:“对不起啊真的不好意思,我吓到你了我不是故意的!”


好像是这样的道歉起了效果,或者小吴磊当时的动作是真的很搞笑。


“噗嗤”一声,这个漂亮小孩笑起来不意外的更好看,小吴磊看了一眼便愣了神,对方微微扬起的嘴角,好像这个时候就已经把他的魂勾走了。


“你笑什么!有那么好笑吗?”都说小孩子的脸皮薄,小吴磊感觉到挂不住面子。


小孩似乎又被吓了一跳,但是没有刚开始反应那么大了,“咳咳,好吧!那我不笑了。”说完捂着嘴憋笑,又清了清喉咙。


也许是太久没有说话了,这个小孩嘴里吐出的字一卡一卡的,小吴磊很是疑惑,“你叫什么名字啊?为什么没人跟你一起玩?”


“我……我叫柏海”小柏海慢悠悠地吐出了这几个字后陷入了沉思。


就在那一次火灾,小柏海的亲生母亲在火场中抛弃了他。小柏海也因此患上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这其中最直接表现就是,他有间歇性色盲症。他直接被过路的人送来了医院。从此他的世界是一片灰蒙蒙的,更令人难受的是他……怕火。


小柏海八岁那年的新年,也是他第一次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新年。万家灯火温暖了这个冬天,却照不暖医院里小柏海的内心。他渴望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但是别的小朋友似乎对从医院外面传来的烟花鞭炮声更感兴趣,于是一群小朋友围在一起抬头仰望着在天空中美丽绽放着的烟花。


而小柏海感到了害怕,他的心跳渐渐加快,只能自己一个人匆匆跑到草丛旁边蹲下,抱住了自己的膝盖,让整个人蜷缩着,头埋在膝盖间。


不知不觉眼泪浸湿了膝盖上的布料。


别的小朋友看完烟花之后,转头就发现小柏海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他们觉得他并不合群,与大家格格不入。


渐渐的,小柏海就这样被大家孤立了。


小柏海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愿意陪他说话的小伙伴,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


把自己的故事讲了一遍后,小柏海喘了口大气,好像这是一种对过去的告别。


小柏海转头看着呆呆的小吴磊,随即两人相视一笑。


小柏海的笑,让小吴磊想到了些什么,他突然站了起来,轻轻地牵起小柏海的小肥手。


“你走慢点!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好好我慢点,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两阵轻快的童声回荡在医院后面的花圃上,让人一靠近就有一种愉悦的感觉。


在慢慢靠近花圃的时候,小柏海突然顿住脚步。


小吴磊惊觉,“你怎么了?”


看着小柏海满脸的不敢置信和疑惑,小吴磊突然开始害怕,双手握住了小柏海的肩膀摇晃,“你到底怎么了?!”


“我我我——”小柏海抬手揉了揉眼睛,又眨了眨,“是真的耶,我居然能看到彩色的花了!”


小柏海激动地蹦了蹦,愣是把小吴磊彻底整蒙了。


“哈?”小吴磊疑惑地挠了挠头。


小柏海跑到花圃中央放声大笑,笑完了之后随即向小吴磊解释,“我不是跟你说过吗?医生说我有间歇性色盲,我之前来过这片花圃,它们明明不是这样的,可是我一靠近你,我就能看见彩色的世界了!是不是很神奇!”


“哦哦哦哦哦——,我想起来了!我这么神奇吗?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我还有这种‘超能力’?”


小柏海天真地问着小吴磊,“你有魔法吗?为什么我一靠近你就能看见彩色的世界?”


或许是小柏海的笑太有感染力,小吴磊也跟着笑了起来,耳朵渐渐泛红。“是吗?嘿嘿!那我以后经常来找你玩,你就能天天都看见彩色的世界了!”


多希望画面就定格在这一秒,阳光照亮了整片花圃,撒在人身上暖暖的。小柏海望着心中一直期待和渴望着的彩色花圃,心中存着感激和爱;而小吴磊望着欣赏着花圃的小柏海,也许这就是他想要寻找的美丽风景。


天色逐渐变暗,小吴磊送小柏海回到病房。


“你今天下午为什么要看《我有一个梦想》呀?”


“啊?我只是看到桌上有护士姐姐留下的书,我就拿出来看了。”


“哦……是这样啊!我们老师给我们讲过这个故事。它就是讲黑人种族被白人们当成是‘怪物’,是‘异类’,但是他们其实和普通人没有区别,他们也想要追求自由和平等……”


小柏海听完了这个故事,低头沉思了一会,定睛看着小吴磊,笑着说:“我已经找到了平等和自由啊!谢谢你!”


星光闪烁,好似两个少年热情跳动的心。


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谁也说不准。


柏海成为了一个花艺师,“因为我见过最美的风景,就是那一片花圃,只要和花在一起就会觉得开心、幸福,可是就算再怎么搭配也无法搭配出我心中向往的那片花圃。”


吴磊成为了一个优秀的演员,去过世界各地拍戏,“可是就算见过再多的风景,我也只愿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