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说

不诋毁他人挚爱。

【第二届磊伦文手大逃猜】戒烟 by一锅浓鱼汤

磊伦活动发布主页:

骨科


替身梗


狗血预警


“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戒了烟,失去了你。或者……从未拥有”


 


01.


       刺骨的寒风像极了尖刀,一点点地削掉吴磊的皮肉,刺进他的心脏。风的“呼呼”声正在嘲笑着吴磊的愚钝无知。吴磊愈发地烦躁,从烟盒里掐出一支,看着跳动的火苗,深深吸上一口,吐出的烟圈打着旋儿上升,再空中慢慢散去。


       吴磊非常依恋自己的哥哥,两兄弟父母双亡,从小相依为命,哥哥邓伦自然对这唯一的弟弟有求必应。这种莫名的情愫,没想到在这天把他推向了深渊。


       “磊磊,我下个月就跟她结婚了。”


       吴磊从来就没有想过有一天邓伦会对他说出这样一句话,击碎了吴磊对与哥哥两人未来的向往。吴磊红着眼极力的想遏制住悲伤与愤怒,可它们却顺着血液倒灌入他的心脏。


       “难道一直以来我们都只是兄弟吗?”


       在这之后,他只能靠着每日把自己浸泡在充满烟酒的喧嚣中,来让自己短暂的忘去痛苦。


 


02.


       “不小心成了你的倾诉对象”


       吴磊感到非常意外,为什么今天哥哥会约他在哥哥平时看都不会看一眼的酒吧?


       他一推开酒吧的门,就把目光锁定在那个半趴在吧台上的男人,与他印象中的哥哥完全不一样,但那就是邓伦。吴磊小心翼翼地靠近,心中不解,明明是自己在与哥哥赌气,就在看到哥哥的那瞬间,一切的负面情绪都消散了。


       可眼前的邓伦把自己锁在自己世界里,丝毫没有注意到吴磊的出现,自顾自的让一瓶瓶一杯杯酒水穿过肠肚。他散发出的的悲伤情绪,对周围的酒客没有丝毫的影响,除了吴磊。


       吴磊很显然被面前哥哥的样子惊到了,他从来没有见过哥哥那么悲伤,他印象里的哥哥一直都是向他微笑的,从来没有给过他负面的情绪。他急忙抽走了邓伦身边的酒杯,示意调酒师不要再为邓伦调酒。


       这天,吴磊在邓伦温暖的怀抱里感受不到一丝暖意。


       他等待着邓伦意识清醒,告诉他这一切都不是真的,牵着他的手带他一起回家。而他等来的却是邓伦的泪水浸湿了他肩膀上的衣物,向他倾诉着自己不愿承认的嫂子难产身亡,只留下了一个只会哭啼的男孩,倾诉着对一切未来的迷茫。


       吴磊万万没有想到邓伦居然会是为了那个女人而把自己搞得这样失魂落魄。虽然邓伦从小就宠着他,样样都向着他,但是他不敢说破。他忍住心中的愤怒,小心翼翼的维护与邓伦之间在他自己看来脆弱的关系。


       吴磊大概要感谢自己身上的烟味,让邓论在今天的倾诉之余说出了一句关心自己的话。


       “烟不好,戒了吧。”




03.


       “戒了烟又戒不掉你,戒烟有什么用?”


       就想到那天的事从未发生过一样,吴磊继续与身边的狐朋狗友沉迷于花天酒地的欢愉中,却不知道阴暗处危险正在悄悄靠近。


       救了吴磊的竟是一通电话,一通医院的电话。


       而当他赶到医院的时候,留给他的只剩一张行车记录仪的sd卡和一张字条。


       哥哥死了。吴磊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情绪来面对让他伤痕累累的现实了。


       回到了那个属于他与邓伦的家,吴磊颤抖着把读卡器插入电脑,打开了视频,他非常清晰地记得这是从邓伦公司去他那天去的酒吧的那条路,并且哥哥是因为出了车祸身亡的。当他陷入沉思的时候,一阵敲门声把他拉了回来。吴磊十分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拖着拖鞋打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是他众多狐朋狗友之一张若昀,他们算是蛮早认识的,这时吴磊完全没有想到会是他出现。


       “我找你半天了,就知道你会回这里。走吧进去,我有话跟你说。”张若昀叹了口气,拍拍吴磊的肩膀。


       “其实……你哥哥出事有我一部分责任……但是!但是——哎,你先听我把话说完”张若昀挡着要从沙发上冲起来的吴磊。


       “其实我们两个的父亲曾经一起创建了公司,后来我爸做了一些对公司不好的事,他泄露了公司的机密,被逐出了公司。我小时候吧……就觉得是因为你父亲把我爸赶出了公司。我妈离开了我们家,最后让我家家破人亡。我爸更是怀恨在心,没想到他居然制造了一场车祸让你的父母双亡,害得你从小和你哥哥无依无靠。后来我有机会接触到的事情的真相,对你非常的愧疚。后来更没想到跟你成为了兄弟,很高兴帮你收拾些烂摊子,所以你难道没有发现你那么狂的抽烟喝酒却从来没出过事吗?欸……”


       “呵,还有互动环节吗?说重点!”


       “你哥……出事的那天,我不是被我爸关在家里了吗?我经过我爸房间的时候,偶然听到他谈到你的名字,我就趴门外偷听了一会儿,知道了他这么多年一直都在寻找你们兄弟俩,那天他在和手下谈做掉你的计划,而且还要立刻动身。你那个时候在喝酒,我打电话过去说你肯定觉得我在开玩笑,而且时间紧迫,我只好打电话给你哥了。没想到你哥太担心你,开车急了,就……”


       吴磊全程抱着脑袋,极力消化掉所有的事情,最后只留下一声叹息。他红着眼颤抖着,“你爸呢?”


       张若昀又拍了拍肩吴磊的肩,跟着叹了口气,“我今天来呢,除了把真相告诉你以外,还有就是告诉你不要陷入仇恨,我已经向上举报了我爸种种罪行,相信法律会给你一个最好的答案。也顺便来跟你道个别,我……要出国留学了,你别再整天烟了酒啊,出去鬼混。你哥不是还有一个孩子吗?你除了要养活自己,不是还要养活他吗?”


       “我知道”吴磊慢慢打开那张被他搂成团的字条,上面扭曲的字也只有吴磊能认出那是他哥写的了。


       ——哥哥不在了,你要好好生活,替我照顾好孩子,哥哥不能再好好爱你了。


 


04.


       “已经为了变得更好去掉锋芒”


       尽管失去了哥哥让吴磊非常痛苦,他还是担下了抚养孩子的重责大任。为了孩子健康长大,吴磊找了一份还算可以的工作,不再去花天酒地,戒掉了恶习,戒了烟。孩子也如吴磊的愿一天天长大。有天吴磊突然发现这小孩长得越来越像邓伦,与他记忆中的邓伦开始重合。于是把他对哥哥的爱寄托在了孩子身上,决定把这小孩培养成像邓伦一样的人。而这个小孩在这个世上只剩下吴磊一个亲人了,就像小时候吴磊依恋邓伦一样……


       小孩好奇心重,偶然一次撞见吴磊在写日记,非常想知道里面的秘密。于是趁着吴磊出去工作的时候,偷偷翻了他的日记。


       ——戒了烟我不习惯


       没有你我怎么办


       三年零一个礼拜


       才学会怎么忍耐……


       里面还夹了一张长得很像这个小孩的男人的照片,但是他知道这是他从未谋面的父亲。


       吴磊工作完回家,被一本迎面的飞书砸中了嘴角。


       “叔,你爱的是我爸,不是我!我不要做他的替身,我偏不活成你想我成为的样子。”这个小孩现在红着眼愤怒的样子像极了青春叛逆期的吴磊,只是他比吴磊多了一份敢言的勇气,比吴磊少了一份对爱的小心翼翼。


       吴磊醒悟了,就算再怎么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这个小孩的身上,这小孩终究不是邓伦,他们是两个不一样的个体。他抬手抹开了嘴角的血迹,微麻的痛感,让他从哥哥死后麻木感觉中脱离出来,让他重新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在流动。也让他的心感受到了成倍的伤痛。


       “我得到了惩罚”


 


05.


       “你说最近过的还算幸福美满”


       多年之后,小孩长成了一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娶妻生子,成家立业。他从有了自己的工作之后就搬出去外面了。


       今天他回到了那个充满回忆的屋子,昏暗的房间里有一个慢慢挪出的身影由模糊变得清晰,混着烟味。


       “叔,我要结婚了。”


       “嗯,祝你幸福,好好生活。”


       两人又寒暄了一会,他就离开了。屋子又回归寂静。


       吴磊扯了扯嘴角,点了支烟,看着团团烟雾在空中散尽。


       “每次点烟都会想到你劝我戒烟的场景,但戒了烟,染上悲伤,我也不想。等在见面的时候你还会劝我戒烟吗?”


       眼前愈发模糊,儿时的回忆化在地上,融为一摊血水。血腥味被烟雾笼罩着,只散发出来自回忆里的丝丝甜味,渐渐充斥着整个屋子。


       而这所发生的一切随着时间流逝,慢慢黯淡。


 


       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哥哥,我来了”


       End.



评论

热度(23)